漳州高新区水仙花海景观提升工程进展顺利

2021年01月28日09:52  来源:闽南日报
 
原标题:新景观有望春节与市民游客“见面”

  工程进入扫尾阶段,作业人员在有序施工中。

  四仙女雕塑已经落成,目前正在进行广场木栈道等基础设施的安装。

  市民到七彩廊架“尝鲜”

  冬日,漳州高新区水仙花海里一派绿意盎然,花海间随处可见忙碌的作业人员。笔者从现场了解到,自开工以来,水仙花海景观提升工程进展顺利,新景观有望春节期间与市民游客“见面”。

  连日来,花海里的水仙花陆续绽放,漫步其间,花香沁人心脾。“我们从2020年11月中旬开工建设,经过60多天的建设,目前已经进入项目扫尾阶段,预计春节期间可以对外开放。”项目现场负责人蓝一平介绍,为了早日与市民“见面”,项目自开工以来,圆山发展公司大力投入人员、机械,其中,仅人员力量日均300多人。

  据了解,水仙花海景观提升工程将打造二十四节气广场、水仙花主题乐园、田间湿地、四仙女广场、七彩廊架等新景观。“广受关注的四仙女雕塑已经落成,目前正在进行广场木栈道等基础设施的安装。”项目景观设计师陈毅宏介绍,四仙女雕塑是按照原有雕塑的比例大小由原作者何跃明复刻而成,不同的是,原有四仙女雕塑采用玻璃钢和水泥材质,对一些细节无法很好表现,而新雕塑则采用湖南汉白玉雕刻,更为精致,“如今凌波仙子荣归故里,作为水仙花原产地保护核心区的灵魂象征,可以填补众多漳州市民的乡愁和记忆”。

  此次水仙花海还打造了不少有望成为网红打卡点的景观,七彩廊架就是其中之一。“七彩廊架有两处,各有特色,方形的廊架由多组不同角度不同颜色的廊架组成,从正面看,像一朵热情绽放的五彩花朵,而圆形廊架由未闭环的一组彩色环架组成,看起来像一个多彩的隧道。”陈毅宏说,七彩廊架的设置,有助于增强花海景观整体的趣味性,让游客与景观形成良好互动,此外,廊架还配置了独特的灯效,“夜游别有一番滋味噢”。

  据悉,为了给市民游客打卡花海更好的体验,此次水仙花海景观提升工程还新配套建设了100多个停车位及餐饮等服务设施,目前,建设也已经进入绿化扫尾阶段,春节期间可同期投用。(洪乐敏 陈群 文/图)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