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公交车司机突发心梗猝死”事件续:公司将赔偿家属123万余元

2021年01月29日16: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29日电 (吕春荣)“福清公交司机突发心梗猝死”事件有了新进展。记者29日下午从司机所在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将按照相关标准赔偿司机家属123万余元,更将负责逝者“身后事”。同时,他们也吸取教训,将给全员都交上社保。

“当前,我们双方已达成协商。”福清市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家属方面若是遇到困难,如子女就学、升学难题,他们也将尽力帮忙解决。

此前,据媒体报道,福清市公交司机突发心梗安全停车后猝死,司机所在汽运公司曾让所有员工签署自愿放弃社保声明书。28日,福州市人社局回应,即使没参保,只要情况属实,员工家属申请,认定工伤没问题,待遇要用人单位出。其后,福州市有关部门启动工伤认定程序。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