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2021年01月31日09:1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安排,福建省近日实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支持企业稳岗留工。

  一是实施援企稳岗行动。鼓励春节期间企业连续生产,符合条件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最高可获100万元奖励。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二是助力企业稳生产留工。支持企业“两节”期间稳岗留工,按人数给予一次性奖补;对在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加大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力度。三是加强企业用工保障。通过组织专项招聘、加强劳务协作支持等措施,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用工需求。四是开展送温暖留心活动。对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开展送年货、送礼包、送文化等系列慰问活动。支持灵活就业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规定给予每人最长三年补助。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