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解锁厦门地铁3号线沿线风光 热门景点一路纵享

2021年02月01日15:51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提前解锁厦门地铁3号线沿线风光 热门景点一路纵享

  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蔡厝站)顺利实现全线列车上线。海西晨报记者 唐光峰 摄

  盼望着,盼望着,厦门地铁3号线开通的脚步又近了。1月30日上午,一列地铁列车从厦门本岛出发,沿着地铁3号线海底隧道驶入翔安,停靠在蔡厝站。这是地铁列车首次穿越过海隧道,标志着地铁3号线首通段(厦门火车站—蔡厝站)顺利实现全线列车上线。

  此次过海段列车上线是地铁3号线工程的再一次里程碑式胜利,标志着3号线工程行车类机电设备安装和单体调试工作基本完成,为3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铁3号线串联起厦门本岛和翔安新城,南延段延伸至沙坡尾站,终点到达翔安机场。在不久的将来,市民搭上地铁3号线就能从沙坡尾直达翔安,岛内外热门旅游景点、“网红”公园、乡村美景一路玩透透。今天,晨报就带您提前解锁沿线风光。

  热门景点一路纵享

  厦门地铁3号线是厦门第三条跨海地铁,起于厦门火车站,止于翔安机场站,南延段延伸至沙坡尾站,串联起厦门本岛和翔安新城,建成后将形成“中心放射、三向出岛”的轨道线网骨架,不仅缓解出行压力,还串联起岛内外诸多美景。

  南延段工程南起沙坡尾站,途经厦大南门站、厦大白城站、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北至厦门火车站,串联起本岛南部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可谓站站皆有好风光。

  出了沙坡尾站,你就来到了厦门渔港文化的发源地,不仅可以感受地道的老厦门渔民生活,还能感受时髦的艺术潮流,沉醉在新旧文化碰撞中。在这里,你还能体验去年成功申遗的“送王船”民俗。南延段开通后,逛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白城沙滩、曾厝垵等热门旅游景点将更加方便,极大地疏解了客流。

  多个公园一路打卡

  地铁3号线开通后,市民还可以一路“打卡”厦门多个公园。

  新晋“网红”上李水库公园就位于南延段的上李新村站附近。

  在湖滨东路站,你可以漫步南湖公园,欣赏“筼筜渔火”“坐石临流”“筼筜春晓”“曲水河流”四景。在体育中心站,你可以沿着筼筜湖缓缓前行,观赏白鹭优雅柔美的身姿。

  再乘坐两站,就来到湖里公园,这里不仅自然景观优美,还有滑道、激流勇进等游乐设施。

  火炬园站点则紧挨着火炬公园,园内不仅有绿地、湖泊,还有步道和网球场,是休闲康养的好去处。

  地铁列车再往东行驶,就来到岛内段最东部站点——五缘湾站。这里拥有被誉为“厦门城市绿肺”的五缘湾湿地公园,它是厦门最大的湿地生态园区,集水景、植被、湿地、海湾等多种自然资源于一身。

  翔安美景触手可及

  穿越过海隧道,翔安美景近在眼前。

  从刘五店站出发,你可以前往澳头渔港特色小镇,那里滨海风光秀美,古迹众多。

  从浦边站出发,可以来到“福建十大最美乡村”之一吕塘村,古树、古厝、古戏等“吕唐三宝”待你慢慢欣赏。

  在大嶝北站,你可以游览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

  当列车最终抵达翔安机场站,你可以一览颜值与智慧并存的厦门新机场。(海西晨报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朱俊博)

  (注:厦门地铁3号线具体站点以开通时为准)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