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县(市)设区 福建批复同意调整漳州、三明部分行政区划

2021年02月03日11: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3日电 (吴舟)2月3日,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漳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三明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

批复称,同意撤销县级龙海市,设立漳州市龙海区,以原龙海市的行政区域为龙海区的行政区域,龙海区人民政府驻石码街道大埕路28号;同意撤销长泰县,设立漳州市长泰区,以原长泰县的行政区域为长泰区的行政区域,长泰区人民政府驻武安镇解放路84号。同意撤销三明市梅列区、三元区,设立新的三明市三元区,以原梅列区、三元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三元区的行政区域,三元区人民政府驻列东街道新市北路836号;同意撤销沙县,设立三明市沙县区,以原沙县的行政区域为沙县区的行政区域,沙县区人民政府驻凤岗街道府前中路89号。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