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打造福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传播新模式

2021年02月03日18: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八闽机关党建”栏目刊播专题片《“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打造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传播新模式》,介绍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在全国首创以电视竞赛形式开展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推动大学生自觉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等情况。

2016年以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连续举办五季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和“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等活动,在全国率先建成2.5万道题的线上平台,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互通、理论育人和实践育人互促、线上引导和线下引领互动,构建形成了多元互动理论学习体系,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学马列学理论的兴趣和热情,年参与学生达20万人,实现对各层次高校及各类别学生全覆盖。该项目先后获评福建省思想文化十大亮点和第三届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