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对41个县(市、区)“三保”预算实施事前审核

2021年02月05日07:42  来源:福建日报
 

据福建省财政厅消息,作为强化基层“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责任、从源头防范财政运行风险的重要举措,福建省在去年实施县级“三保”预算编制事前审核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扩大审核范围,对全省41个县(市、区)的“三保”预算情况进行审核。

根据要求,县级财政在安排预算时,必须严格确保“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用于“三保”的支出应能覆盖“三保”需求。对不能覆盖到位的,省财政将要求其调整。从审核完成结果看,按照国定及省定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和标准,41个县(市、区)“三保”预算均能做到优先安排、足额保障。

今年福建省审核的县(市、区)数量占全省县级总数的53%,大大高于财政部要求的35%的基本要求。下一步,省财政将强化预算执行监控,加强库款调度保障,切实兜住基层“三保”底线。(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