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迎新春送福送法到万家”活动

2021年02月05日09: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宣传和教育培训处联合福州检察文联组织邀请市检察院老干部和文联书画协会会员,与罗源县检察院干警走进罗源乡镇、畲乡山寨,结合《民法典》的颁布与实施,共同开展公益普法暨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分别在罗源县老城区地标凤蝶广场和罗源县知名的畲乡八井村举行。八井村是传统畲族村落,畲族文化积淀深厚,拥有独特人文景观和浓郁民俗风情。

在现场,只见书法家们凝神聚气,以笔墨形象书写中华气度和民族风骨,在挥笔运墨中展现中国年、中国味、中国情,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浓郁新春祝福。

“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阳光门第春常在,积善人家庆有余”……为群众送出的500副手写春联饱含墨香,表达了检察机关诚挚的新春祝福,也为当地营造欢乐过大年的氛围。

而检察官志愿者们则积极向居民讲解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宣传其编撰的意义,讲解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

“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乡村群众的关怀,更感谢检察文联书法家们为我们送来新春祝福。”“听了检察官给我们讲的民法典内容,觉得受益匪浅,对我们生活帮助很大。”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程慧 林秋晗)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