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区检察院普法微电影《套路深深》屡获奖

2021年02月05日21: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以真实案例为蓝本拍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微电影《套路深深》,连续拿下首届法治中国微电影展剧情片优秀作品奖、第五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节法制单元最佳作品、第四届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最佳微视奖”等三项大奖,同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届新时代新检察新影像检察视频作品大赛展播。

“在一部20分钟的微电影中,既能看到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的法律监督作用,还能体味到浓浓福州味,真是难得。”受邀观影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感慨。

观众们的评价,折射出鼓楼区检察院注重检察文化与闽都文化融合的不懈努力。微电影将视听享受与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有机融合,同时将软木画、脱胎漆器、酸辣汤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元素融入其中,以“文化搭台、法治唱戏”的形式增添影片的观赏性,雕刻颇具“福州烙印”的文化法治传品。

“以微电影讲述检察故事,以具象化体现检察工作,助力‘触电’检察工作飞入百姓视野。”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伟表示,作为连续八届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该院将继续深化“工作是本、宣传是则”的理念,紧扣科技传播脉搏,努力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法治正能量。(汤佳锟 许斯影)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