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和:信息化手段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02月05日22: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保证桥梁结构在春运车辆增多的时候处于完好的状态,近日,福建漳州市平和公路分中心公路站养护技术人员经过学习培训后,尝试运用“中国公路桥梁管理系统”手机巡查小程序进行日常检测养护工作。

桥梁日常养护必须做好经常性检测和定期性检测,保持桥面干净、排水设施良好,支座完好无偏压、脱空现象,及时修复损坏的桥梁伸缩缝、清理涵洞进出水口堆积物等,确保桥梁安全畅通。

作为福建省桥梁管理系统的试点,平和公路桥梁拥有自己的二维码“身份证”,检查人员扫描进入桥梁巡查小程序后,开启手机定位功能,选定桥梁进入检查系统,对桥梁的上部结构、下部结构、桥面铺装及附属设施进行检查,现场采集部件损坏照片,填写病害的缺损类型、范围及保养措施意见。通过扫描二维码,还可以快速找到该桥的信息以及上一次的检查记录,让检查人员能准确掌握桥梁的病害及技术状况。(崔贝迪 袁燕飞 叶金铭)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