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健康码”优化升级 2月6日起推广扫码通行

2021年02月06日08:51  来源:福建日报
 

  2月6日起,闽政通APP对“八闽健康码”进行优化提升,在健康码“亮码”应用的基础上,在入闽通道和医院、学校、银行、景区、商场、娱乐场所、车站、机场、旅店等各类重点场所推广扫码通行,实现“一键亮码、扫码通行”。

  “八闽健康码”升级后,申领渠道增加了支付宝和微信端,而且可以通过闽政通APP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一键亮码。

  与亮码方式相比,扫码通行方式增至6种。大家可以选择扫一扫“张贴码”,也可通过工作人员手机管理端(闽政通APP)、扫码枪、桌面终端扫码。后续闸机和自备终端扫码也可通行。此外,扫码通行可支持扫描识别“八闽健康码”、居民身份证和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更加便民利民。

  为了照顾老人孩子等特殊群体,闽政通APP还开设了为家人扫码功能。我省各大场所还会设置“无健康码通道”,方便无智能机人群的出行。

  此次升级后,亮扫并用将会大大提高快速核验、精准防控能力,实现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通过后台数据,可以精确掌握进出人员信息,精准掌握个人的扫码记录。(记者 张颖)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