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到泉州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反偷私渡工作

2021年02月06日08:53  来源:福建日报
 

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到泉州市泉港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反偷私渡措施落实情况。

在肖厝港三梅码头,罗东川深入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和码头泊位,实地察看涉海部门外轮管理、海上执勤、港口疫情防控情况。在泉港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罗东川与基层政法干警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沿海智能防控体系运行工作情况。

罗东川对泉州市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反偷私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工作要求,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要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为抓手,强化海洋治理、海岸线管理等工作,实现打击违法犯罪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严堵非法入境渠道,不落一船、不漏一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偷渡入境违法行为,守好国门安全防线。要充分调动企业主体积极性,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紧盯口岸查验、交通运输、冷链冷库全流程各环节,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坚决堵住可能导致疫情发生和反弹的漏洞。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集结“大数据”力量,推动信息共享,更加精细、精准开展疫情防控。要深化服务保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就地过年政策普惠群众,构筑全民防控坚固防线。(记者 严顺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