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一线工人:就地过年,一样温暖

崔贝迪

2021年02月07日16: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刚从工地里出来,福建龙岩东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上的王师傅就收到了项目部发放的猪肉、大米和植物油。

项目工人们领取慰问品。龙岩东环公司供图

王师傅家在河南,今年春节,他跟家里人商量后决定留在龙岩过年。他说:“疫情当前,就地过年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留在这边还能多赚钱。”

王师傅所在的龙岩东环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鼓励各参建单位对一线工人们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出春节留守倡议书,鼓励外地工人留岩过年。

“经统计,我们项目将有超过200名一线人员留岩过年。”龙岩东环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峰说。

除了猪肉、大米和植物油等慰问品及防疫物资,公司还将为留岩过年的工人在春节期间安排年夜饭、组织大家一起观看春晚。

工人们在镜头前向大家拜年。龙岩东环公司供图

在龙岩东环A3铁山高架桥施工现场,留岩过年的参建人员展现一张张笑脸,在拜年视频录制的镜头前向全体项目员工送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