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机场国内货站建成国内首个预安检工作平台

2021年02月08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厦门机场国内货站建成国内首个预安检工作平台

为提升民航货运安全裕度,厦门机场国内货站于春运前夕在出港码头搭建完成国内首个预安检工作平台。目前,该平台在试运行过程中。

陆运货物转为空运时,由于运输方式、收运标准不同,加之散货、小件货物较多,民航货运普遍存在安检开包频繁,以及货物退运率高等问题。为此,元翔厦门空港地勤国内货站部在出港站台划出一块专门区域,并利用安检X光机,为货运代理公司提供免费预安检服务。

到厦门空港国内货站办理出港业务的货运代理公司工作人员可免费使用该平台,在货物入库交运前先行筛查过滤可疑货邮。通过预安检,货运代理公司可自行筛查、过滤问题物品,更进一步避免了货物中夹带危险品、违禁品的可能性,有效减轻了空港安检、货运代理公司的安全管理压力,也大大提高了货运代理公司的生产效率。(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张磊)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