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公布 福建新增3个基地

2021年02月08日08:20  来源:福建日报
 

2月5日,教育部公布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厦门大学的景润拔尖班——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和萨本栋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福州大学的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据了解,该计划是教育部、科技部等六部门联合推出的一项重大的人才培养改革计划,基地实施范围包括了数学、物理学、天文学、中药学等20个类别。拔尖计划2.0通过入校后二次选拔、高考“强基计划”、高中“英才计划”等渠道遴选对基础学科有志向、有志愿、有志趣的拔尖学生,预计用10年左右时间培养数万名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着力培养杰出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

截至目前,厦门大学共有6个基地入选。这既是该校近年来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拔尖计划1.0的重要成果,也是改革和深化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全新起点。福州大学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依托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化学学科,致力于培养敢闯会创、追求卓越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郑晓航)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