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留才”就地过年有实招

2021年02月10日18:0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春节临近,福建厦门湖里区委组织部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引导人才就地过年,营造浓厚留厦过年氛围。

据了解,湖里区巧出各类“妙招”来倡导人才留厦过年,比如通过微信公众号、人才联络群等渠道,广泛向人才传递留厦“云倡议”;鼓励辖区内人才聚集度高的8个人才驿站围绕“就地过年”主题,创新拍摄原创微视频,连续4天在湖里高层次人才微信公众号以及朋友圈、各类人才群进行宣传,微视频生动、有趣的内容吸引了大批人才浏览。

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工作,驿站32名人才专员还深入400家人才企业宣传国家防疫政策和市委市政府“三不三访”稳岗返岗工作精神,解读稳岗补贴等26项优惠举措,赠送春联、年货等服务上门。诸多人才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出台系列激励措施,以岗留才、以薪留才,引导员工在厦过年,使“就地过年”蔚然成风。

为了关爱留厦过节的人才,湖里区更是用心用情用爱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其中,7家人才公寓集体为人才提供暖心“大礼包”,包括发放防疫物资、购物优惠券,推出减免租金和7天免费租住的福利……不仅如此,湖里区还制定了打卡网红人才驿站旅游攻略,免费发放景点门票,提供便利和周到的关怀,篮球场等公共运动场所分时段免费向人才开放,让人才留得安心、过得舒心。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