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春节假期视听“云生活”丰富多彩

2021年02月11日08:4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春节假期视听“云生活”丰富多彩

  记者8日从省广电局获悉,福建省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剧目的供给调度,优化春节期间广播电视节目编排,营造喜庆祥和、欢乐安全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春节假期“云生活”。

  在节目、剧目供给调度方面,福建省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制作播出“潮起福见·中国年——2021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2021世界福州十邑春晚”等10多台春节联欢晚会,播出一批优秀影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广播剧、公益广告、小品、相声、综艺节目等。

  在引导群众就地过年方面,省广播电视系统开展“就地过大年、欢乐春节档”活动,在爱奇艺、优酷、腾讯、哔哩哔哩等网络视听平台,以及福建省IPTV、海博TV等平台上新4000多部网络视听节目作品。广电网络云电视推出“宅家过大年”专区,上线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综艺等精彩内容百万小时,大屏小屏联动,使广播电视荧屏、声频及网络端内容更加精彩。

  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方面,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机构创作播出一批疫情防控主题公益广告,充分发挥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作用,引导公众就地过年,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让群众度过一个特别而温馨的春节。(记者 郭斌)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