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交通部门全力保障春节不停工 港航项目有序施工

2021年02月11日12: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辞旧迎新、新春到来之际,湄洲湾航道四期工程-南岸航道工程(外走马埭公共航道)正有序施工。现场共计投入施工船舶3艘,其中耙吸船“安港浚369”搭配吹泥船“神州工02”负责北支航道疏浚施工,绞吸船“亮龙”负责应急处置区疏浚施工,项目参建各方发扬“三牛”精神奋力耕耘蓝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21年,湄洲湾航道四期工程-南岸航道工程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5亿元,截至1月底累计完成年度投资3900万元,占年度计划26%,超序时进度17.7个百分点。项目部认真谋划,全力做好施工组织,采取各项措施,抢抓时机,确保春节期间连续施工

据悉,今年以来,福建省港航中心会同省交通质安中心、沿海各港口中心(局)加强服务指导,推进港航项目建设,促进形成有效投资。截至1月底,全省港航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19亿元(占年度计划70亿元的8.84%),超序时进度0.5个百分点,克服冬季沿海大风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1月份“开门红”。同时,靠前协调服务,鼓励工人就地过年,相关项目单位妥善安排好不停工工点、留守人员数量等计划,福建全省春节期间不停工港航项目共计11个项目,留守人员约800人,全力做好春节不停工施工组织,为下一步节后稳产和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基础。(何世铭 王兴 郭梅辉)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