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

2021年02月12日15:38  来源:闽南日报
 

  近日,漳州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开展“两节”期间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2021年1月1日-3月31日期间,在漳州市辖区内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补贴均提高至原标准两倍。

  鼓励企业组织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企业组织职工开展简易岗前培训,不少于4课时,按每人4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组织职工开展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互联网+),不少于20课时,按每课时50元,封顶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城乡劳动者参加不少于20课时的技能培训并取得培训结业证书的(以培训日期为准),给予每人1000元培训补贴,列入全市重点产业职业培训需求指导目录或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的,给予每人1300元培训补贴。

  同时鼓励补贴性免费培训学校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漳州市省、市、县级补贴性免费培训学校开展补贴性免费技能培训,不少于20课时的,按每课时50元,封顶每人2000元给予承担项目的学校补贴。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参加线上培训的给予400元生活费补贴;参加不少于20课时的线下或“线上+线下”培训的,给予1000元生活费(含交通费)补贴。

  此外,鼓励企业和劳动者依托漳州市公布的55家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其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署的“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平台也将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等。对参加线上培训并取得相应课程培训合格证明的学员,按照规定给予培训补贴。(记者 许意斌)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