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公园在门口 游玩好去处

2021年02月14日10:5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公园在门口游玩好去处

  正月初二,莆田市各大公园、广场等地花团锦簇,在被称为“城市的绿肺”的绶溪公园,步道两侧别出心裁搭配了五颜六色的花卉及红灯笼,还有生肖牛造型雕塑,烘托出浓浓春色。

  在木兰陂公园上空,老鹰、蝴蝶、飞机等各式造型的风筝在风中翩翩起舞,让人目不暇接。孩童们迎着徐徐微风,紧握手中线,撒欢儿奔跑。“莆田现在游玩的地方越来越多,不出远门也能让孩子玩个痛快!”带全家来玩的市民林先生说。

  绿树环绕的木兰溪左岸绿道上,画着整齐的白线,自行车铃儿叮当响……市民陈立娟和家人这个春节没有远行,一家人行走在蜿蜒的绿道上,一边眺望远处的壶公山,一边倾听花鸟鱼虫的自然和音。“这里景色美,规划也非常好,早就听说这是一条集绿色观光、休闲娱乐、生态人文于一体的绿色旅游经典线路,看来确实名不虚传。”

  今年,很多外乡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倡议就地在莆过年,为了让异乡的伙伴有地去、玩得好,莆田市文旅局特别为留莆员工量身定制了“春节免费游莆田”活动。

  “这是莆田湄洲岛的妈祖,你看到了吗?”湄洲岛上,留莆员工郑祺正和江西的家人视频通话,分享美景。春节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留莆员工,先后到湄洲岛、后黄村、九鲤湖、九龙谷景区等地,亲近自然、体验民俗、享受文化。“此心安处是吾乡,在莆田就地过年,也要把年味过足。”郑祺说。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莆田市先后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全面推动绿色生态迈上新台阶。随着莆田公园城市的建设脚步加快,越来越多的公园落在了群众家门口。绶溪、南湖、环玉湖等城市公园跻身“新网红”,成为春节期间市民出游的好去处。(沈琳)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