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这个新景点邀您打卡!

2021年02月14日11:10  来源:漳州新闻网
 
原标题:看完“仙女”再去哪儿逛逛?漳州这个新景点邀您打卡!

漳州高新区九湖镇百花村公园
春节正式对外开放!
市民们又多了个游玩的好去处~

  百花村公园位于漳州高新区九湖镇东北部的长福村,占地50亩,建设有篮球场、书法广场、中心活动广场、文化广场、观景平台、镜池等休闲区域和景观。

  长福村被誉为“百花村”,还有一段特别的历史故事。长福村党支部书记朱子露介绍,1963年3月,朱德委员长亲临长福村视察,兴致勃勃地观赏了村里的花木,看到家家户户都有庭院花圃,满眼绿色葱茏、繁花烂漫、绚丽多彩,他对村干部说:"你们这里真是个'百花村'呀!"之后,朱德同志还赠送长福村一套《兰花谱》,勉励花农把这个花乡建成名副其实的《百花村》。此外,陆定一同志亲自题了"百花村"三个大字,从此,长福村被誉为"百花村"名扬四方。

  除了青山绿水、休闲设施,百花村公园内还设置了松柏园、花果园、桩景园、兰花苗圃基地等景观。“设置这些景观,一方面是它们可以和公园融为一体,供人们观赏,另一方面,也是百花村特色花卉的集中展示区,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花卉产业的发展,带动我们乡村振兴。”朱子露告诉记者,市民、游客或者客商如果对其中的苗木感兴趣,现场就能够进行接洽,因为公园内设置洽谈区,并邀请村内精品花卉经营者入驻。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