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交通人奋战防疫一线:“闭环”转运不放松

2021年02月18日17: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春节期间,福建晋江福厦泉专班交通转运组全员在岗,实施“点对点、闭环”转运,筑起涉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好入境返晋“南大门”。

守前沿。春节期间,累计接转入境返晋人员189人;共投入接转车辆66辆次、驾驶员34人次、随车人员37人次;转运车辆安全行里程驶近2000公里。

抓流程。与福州、厦门、泉州三地防疫部门信息互通,提前一天核对需要接转的旅客信息,商议排定转运班车。入晋旅客需要经过测温和信息核对后进行转运,严格按照“专班专人、护送签字”原则,有序交接至酒店专班,做到无缝对接、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暖关怀。结合春运广泛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近千人次。

目前,晋江福厦泉专班交通转运组及4个地市工作专班交通检疫组调度的142名人员仍继续奋战在一线,过年不回家,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安全的“长城”。(赖钧源)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