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复制推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第一批改革创新成果

2021年02月19日07:55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建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推进小组下发通知,推广福建省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第一批8项可复制创新成果。

去年,福建省以创建宁德市、龙岩市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大力推进金融服务向老区苏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延伸覆盖,在小微、三农、扶贫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有特色、可持续、易推广的普惠金融发展路径,精心打造普惠金融“福建品牌”。

为进一步发挥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的“试验田”作用,经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研究,确定宁德市、龙岩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第一批8项改革创新成果在省内复制推广: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抵押物自评估系统、“担保云”线上平台、渔排养殖贷、信用村镇创建、普惠金融惠林卡、“三农”综合保险及其升级版、供销助农风险补偿机制。(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