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频道招聘启事

2021年02月20日11: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股票代码603000)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作为人民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的旗舰,人民网在国内建立了33个分公司,并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5个公司或办事处,旗下拥有人民在线、环球网、人民视讯、海外网、人民创投、人民体育、人民科技、人民健康、人民视听、人民信息技术等多家控股公司。

人民网福建频道(福建分公司)是人民网派驻福建的分支机构,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现对外公开补充招聘2名工作人员,具体信息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新媒体编辑1名

1.岗位描述

(1)负责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日常内容稿件的原创、编辑、组稿和平台更新运维;

(2)收集、研究网络热点话题,结合新媒体特性,根据用户喜好,对平台和内容进行策划、调整和更新;

(3)负责微博、微信大型活动方案的策划、创意、执行;

(4)负责线上活动以及定向专题活动的组织策划执行推广,并完成相应的效果评估报告和总结报告;

(5)负责微博、微信媒体资源拓展、渠道运营及管理;

(6)负责完成平台粉丝量增长及影响力提升。

2.工作地点:福建省福州市

3.任职要求

(1)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

(2)热爱党的新闻事业,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

(3)遵纪守法,无不良从业行为记录;

(4)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文、传播、新闻、数字媒体等专业优先,具备微博或微信平台2年以上运营相关工作经验;

(5)知识面广、思维活跃、工作主动、有责任感,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6)有微博和微信运营成功案例者优先;

(7)35周岁以下;

(8)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文笔好;

(9)热爱新媒体,具备良好的新闻敏感性;

(10)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二)中文编辑1名

1.岗位职责:

(1)负责日常稿件的审核、编辑及发布;

(2)频道各页面的维护工作;

(3)策划新闻选题。

2.工作地点:福建省福州市

3.任职条件:

(1)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

(2)热爱党的新闻事业,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

(3)遵纪守法,无不良从业行为记录;

(4)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新闻、中文、传播等相关专业,有至少2年相关工作经验,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无工作经验者亦可;

(5)35周岁以下;

(6)熟悉运用office、ps等办公软件,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文笔好;

(7)热爱新媒体,具备良好的新闻敏感性;

(8)知识面广、思维活跃、工作主动、有责任感,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二、工作待遇

签订正规劳动合同,提供完整的社会保障以及具备竞争力的薪酬。

三、流程事宜

报名→简历筛选→考试→考察→录用

(一)报名。即日起至2021年3月1日,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以附件形式请发送至:fujian@people.cn,可附代表作;邮件主题请写“应聘岗位+姓名+毕业院校”。相关咨询可通过邮件沟通,谢绝来电来访。

(二)考试。我们将尽快与通过简历筛选流程的人员联系。考试以笔试、面试等形式进行,根据考试成绩排名,择优确定拟聘人选。

(三)考察。对拟聘人选进行政审考察,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四)录用。综合考试成绩、考察情况,报上级审批同意后,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入职手续。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