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

2021年02月23日09:29  来源:福建日报
 

22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福建省首季开门红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加快推进全省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新的一年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讲政治,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拼搏。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落实到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开创福建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发挥福建省红色资源优势,引导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用好信息化等手段,深入抓好历史资源收集整理,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造良好条件。要统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持续保持向上向好发展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精准判断、坚定信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见事要早、行动要快、服务要好,积极对接央企、民企和外企,创造条件争取重大项目落地福建。要抓难题破解,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物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要抓关键,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做好政策调整的工作准备和措施准备,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开门红”“季季红”确保“全年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