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发布致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一份倡议书

2021年02月24日16: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州市委老干部局,福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向福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发出“红色领航,银发助邻” 倡议,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树立“近邻”理念,积极参与社区小区共建共治共享。

倡议书全文如下:

红色领航 银发助邻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倡议书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

为全面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按照省、市推进“近邻”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以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为平台,以开展“红色领航,银发助邻”主题系列活动为载体,鼓励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树立“近邻”理念,积极参与党建引领社区小区治理工作,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现结合福州市工作实际,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倡议如下:

一、带头示范,主动融入社区小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或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报到,主动亮身份、亮联系方式、亮承诺、亮服务,让社区居民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以一名普通社区居民身份主动融入到社区小区,积极参与社区小区治理工作,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永葆政治本色。

二、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共建共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请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小区组建党支部或与周边小区联合组建党支部,主动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或班子成员、街巷长、楼栋长、网格员;积极参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工作,推动小区党支部与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坚持以人为本、守望相助,积极协助制定社区小区居民公约,推动社区小区居民共同遵守、主动维护,实现“邻里事、邻里议、邻里定”;积极推动把党的基层建设有关要求写入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章程,共同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

三、桑榆争辉,凝聚和增添正能量。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请大家唱响“红色领航,福州老干部在行动”正能量活动品牌,依托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银发颂党恩”“我们的节日·银发邻里情”“我为世遗大会作贡献”等系列活动,培育邻里文化、密切邻里关系,增进社区小区居民感情,让“邻里一家亲”蔚然成风,为社区小区共建共治共享凝聚和释放正能量。

希望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传承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理念,积极参与社区小区共建共治共享,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增添正能量。

中共福州市委老干部局

中共福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21年2月(谢嘉佳 潘黄潇)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