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和平:“网红廊桥”架起乡村振兴新支点

2021年02月25日08:31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云霄和平:“网红廊桥”架起乡村振兴新支点

连日来,云霄县和平乡观光廊桥人气持续攀高,成为众多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假期必到的打卡地之一。

廊桥聚焦大人气的背后,是云霄和平以“生态+农旅”促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依山傍水、生态宜居的和平乡逐渐成为全县现代农业发展主战场。手握资源谋发展,全乡上下依托枇杷、青枣、茶叶等特色种植业优势,建园林、优生态、全配套、活文创,探索文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径。其中,在棪树村,盘卧枇杷林海的“木龙”栈道,创意十足的卡通“金丸子”,为村庄打响了品牌,带来了商机与人气。在内洞村,梦达农民种养合作社等龙头舞活农家乐、休闲采摘等业态,古民居群、溪涧瀑布群、原始森林等当地生态名片日渐擦亮。

两个特色旅游明星村名气渐涨之际,如何让“生态+农旅”模式红利持续发酵?串点成线、村村联动成为关键。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棪树枇杷生态观光园为主体,实施生态观光廊桥、枇杷栈道及沿溪旅游步道、民俗文化展览室等项目,将棪树村与内洞村紧密串联,着力打造集种植、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振兴产业带,从而带动沿线周边村庄发展,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如今,“网红桥”惊艳揭面,吸引越来越多游客走进棪树、走进内洞、走进周边更多山村,和平乡村振兴蓝图再添新墨彩。(记者 郑玮玮 通讯员 郭扬)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