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21年02月25日16: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前,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经过严格考评复核,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8年以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着力突出党建引领,从准确把握格局定位上筑牢文明根基;着力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在推动社会诚信上展示文明力量;着力繁荣市场监管文化,从传承优秀文化上滋养文明内涵;着力践行服务宗旨,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彰显文明形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道德支撑。

三年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机关相关工作做法成效18次在全国会议、4次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交流,32项工作得到全国、11项工作得到福建全省通报表扬、表彰或推广。

目前,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有全国文明单位11家,其中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9家单位分别是: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获评荣誉称号的2家单位分别是: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