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个女子巡回法庭在云霄成立

2021年02月25日16:48  来源:闽南网
 
原标题:漳州市首个女子巡回法庭在云霄成立

2月23日上午,云霄法院女子巡回法庭在城郊人民法庭揭牌成立,将依法为权益受到侵害的妇女群体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这也是漳州市首个女子巡回法庭。

漳州市妇联副主席卢阿娜,云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纯岗,共同为巡回法庭揭牌。云霄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柯秀娟主持仪式。

为更好弘扬文明家风建设,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安定团结,云霄法院在原有“女子法官工作室”基础上设立“女子巡回法庭”,专门审理云霄法院辖区内(常山人民法庭辖区除外)涉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和婚姻自主权纠纷等案件。

据介绍,女子巡回法庭将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并发挥女子法官柔情司法,刚柔并济的优势,依托云霄县多元解纷平台及云霄法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内挖潜+外借力”形成专业化、人性化、全方位的综合协调解纷模式。同时,女子巡回法庭也将延伸司法关怀,加强与民政、妇联、共青团、社区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设立“法大姐·妇女微家”并聘请6名家事调查员,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为保障婚姻自由、维护家庭社会稳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云宣 文/图)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