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察:深化“检察业务·党建品牌”建设 持续提升工作质效

2021年02月26日18: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工作会议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秀强分析点评2020年工作,部署推进2021年工作,强调“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取得新成效”。

黄秀强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主线,在指导思想上抓根本,在工作载体上抓重点,把学习、调研、落实一体推进、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透露,2020年,漳州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业务·党建品牌建设年”活动,突出了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导向,有效提升了业务工作质效。

2021年,漳州市检察机关将以深化“检察业务·党建品牌”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推进业务数据统计指标科学化建设,通过数据指标引领、业绩考评和基层院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工作整体水平和办案质效。推深做实服务保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工作,在2021年开启的“大漳州”建设元年,紧扣市委以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履好职、服好务,努力体现检察担当。进一步突出“党建+”的抓手作用,通过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品牌培育,不断丰富漳州市检察工作内涵,持续提升工作质效。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黄秀强表示,新的一年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以赴抓好工作,推动今年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张淑芬 邱娜敏)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