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漳州交通总投资865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03月01日14:17  来源:闽南日报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漳州交通总投资865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日前,记者从漳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漳州市交通投资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完成投资865亿元,位居省内第一,是“十二五”投资额的1.2倍,再创历史新高。

  “十三五”期间,漳州“两纵两横”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基本形成,初步建成域内互通、域外互联,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综合交通发展格局位居省内前列,总体适应、局部适度超前经济社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了“先行”支撑。

  据了解,漳州市公路总里程达1.29万公里,公路网更加健全完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73公里,其中新改建138公里,实现85%的乡镇30分钟便捷上高速,高速公路密度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普通国省道通车里程达到1051公里,其中新改建417公里、路面改造282公里,生态示范路建设335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达80%以上,实现所有县城通二级及以上普通干线公路。“轨道漳州”走上新征程,已建在建铁路里程428公里(包括快速铁路239公里),其中新增43公里(包括高速铁路28公里),已建在建的铁路覆盖全市70%以上县(市、区)。港口规模化更加凸显,全市已建生产性泊位69个、新增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20个、新增4个),年设计综合通过能力5339万吨,首次突破5000万吨大关。建成古雷航道三期工程30万吨级主航道等,新增、改善航道20.8公里。(记者 许意斌)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