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条地下安装220千伏高压电缆市政道路通车

2021年03月02日17: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日,福建省漳州市首条智慧综合管廊金塘路竣工通车。郑文典摄

人民网漳州3月2日电 (苏海森)2日,福建省漳州市首条智慧综合管廊——金塘路竣工通车。这是漳州市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地下安装有220千伏高压电缆),也是福建省首条220千伏高压电缆入廊市政道路。

金塘路全线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郑文典摄

据悉,金塘路项目总投资36.6亿元,总长10.2公里、宽6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全线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综合管廊、管线(雨水、污水、给水、燃气、电力、电信等)、道路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

通车后,金塘路将促进漳州市区西部现代化进程。郑文典摄

通车后,金塘路将成为漳州市区西部进入中心城区的快捷通道,有效联通漳州市芗城区3个镇12个村,带动道路两侧近3万亩工业土地或产业用地的开发和利用,促进漳州市区西部现代化进程。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