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蔬果免费送上门 厦门集美区“爱心农场”助力帮扶独居老人

2021年03月03日14: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3日电 (陈博)近日,一群志愿者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的“爱心农场”菜园子里采摘、分装10余种新鲜蔬果。随后,志愿者们提着收获的绿色食品走进田头村10户独居老人的家中,爱心助力帮扶困难村民。

“为了不浪费劳动成果,也为了让基地发挥更多的功能,我们推出了绿色有机蔬菜爱心助老帮扶服务。”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周卫修表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基地产出的果实会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村民,或通过爱心义卖筹措资金,用于购买独居老人的慰问品等。

据了解,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17年便开始打造田头村农耕实践基地,最初基地仅用于中小学生体验农耕生活,传播文明乡风。后来,随着前来农场体验人数的增多,基地的面积也逐渐增加,种植的蔬菜和水果种类也丰富起来。该基地面积共5亩,目前已产出过包菜、葱、上海青、荷兰豆、萝卜、菠菜、玉米、西红柿等30多种蔬菜,以及近20个品种的水果。

“我们不仅仅只有农耕实践基地产出爱心蔬果,田头村里的村民也会提供蔬菜,一起关爱困难村民。”周卫修说,接下来,基地还将根据不同季节种植各类瓜果蔬菜,免费送给辖区独居老人。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