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遴选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

2021年03月04日08:27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省发改委、数字办牵头组织开展福建省2021年度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征集遴选活动,经遴选的应用场景建设需求、典型案例以及优秀数字产品将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

  此次遴选面向数字乡村、智能制造、电子政务等10多个领域。针对场景应用方,征集一批有较高技术水准、有完整解决方案、有相对成熟应用模式、有可复制性和推广性的应用场景建设典型案例;针对场景应用需求方,聚焦上述重点领域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征集一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建设需求;针对数字技术服务提供方,征集一批应用于上述领域的优秀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此外,其他解决现实生产生活中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率先落地的应用场景也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省发改委、数字办将组织行业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建立省级数字应用场景滚动推进项目库。对于符合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投向和条件的,省发改委、数字办将优先予以支持,同时在公共数据开放、金融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大应用场景扶持力度。(记者 游笑春)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