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推动干事创业

2021年03月04日18: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交流会,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福建省委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活动作为推动当前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本领、振奋精神,全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在学习中提升思想认识

会议强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人民检察史的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史的学习教育中,让广大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党创立人民检察制度并始终坚强领导着检察制度的建设和实践,传承好、延续好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历史基因”。

要坚持以时代楷模为镜,积极向先进典型看齐,善于从榜样中汲取力量,学出努力方向、学出干事本领、学出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

在调研中找准问题短板

会议提出,把“检察机关要向‘晋江经验’学什么?传承、弘扬、发展‘晋江经验’,检察机关能做什么?”作为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要课题和切入点,自觉向地方党政部门、泉州民营企业家学习,进一步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来审视分析。

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挖掘自己的优势所在,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集中力量创品牌,努力推动泉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院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担负起挂钩联系的责任,加强针对性帮扶,切实帮助基层反映问题、解决困难,推动全市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落实中推动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开局当成决战、把起步变成冲刺,做好打硬仗、恶仗的准备,在实践中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念,以狠抓不放的决心努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开花。

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落实8件为民办实事为抓手,持续深化“三多”“三想”“三个牢记”等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要坚持稳扎稳打,讲究方法、注重效率、善作善成,制定完善贯彻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提出具体化、流程化、精准化的推进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