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上榜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名单

2021年03月05日09:57  来源:闽南日报
 
原标题:漳州平和上榜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名单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名单,平和县成功入选,成为全市唯一上榜的县(区)。

  目前,平和县拥有国家现代农业(蜜柚)产业园、省级农民创业园、平和蜜柚互联网产业园等3个产业园区和云柚工场众创空间、柚海智谷众创空间、创淘电商众创空间等3个众创空间。2008年至今,全县新增创新创业主体3272家,网上销售农产品40万吨以上,每年以20%的幅度增长。

  近年来,平和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的创新创业工作,围绕特色产业和旅游资源,通过政府搭台,民间推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创新理念,在生产加工流通领域进行创新,建设电子商务示范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奖励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至今连续举办三届中国柚都“平和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创新创业项目325个,有效促进创新创业工作。(李嘉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