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今年重点推进产城人融合“八大提升工程”

2021年03月08日11:15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漳州龙文区今年重点推进产城人融合“八大提升工程”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龙文区2021年区委工作会获悉,伴随着漳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龙文区将重点推进加快实施产城人融合“八大提升工程”,即空间拓展提升工程、互联互通提升工程、产业园区提升工程、城市更新提升工程、功能配套提升工程、社会事业提升工程、文体旅融合提升工程、市域治理提升工程,拟实施303个项目,总投资1706亿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302.7亿元。

市中医院

迁建龙文补上短板

漳州市中医院将迁建龙文区。那么,该项目将具体建在何处呢?

5日,记者从漳州市中医院了解到,去年12月,漳州市政府开政府专题会对漳州市中医院新院区项目进行讨论,今年1月最终敲定此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整个漳州市中医院将搬迁到龙文区。该项目的建设将补齐龙文区没有综合性公立医院的短板。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25日,漳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漳州市龙文区迎宾路以南、龙祥中路以西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告,公告称,该用地拟作为医疗卫生设施用地。据悉,该地块就是用于建设漳州市中医院新院区项目。

近几年,漳州市第三医院、漳州市医院龙文分院、漳州市妇幼保健院龙文分院先后落户龙文区。

东环城路

A3标段预计4月完工

今年,龙文区将重点突出闽南老家、蓝田开发区科技产业园、物流城路二期、长福片区03地块安置房、吉马富邑小镇和大观集团营运中心及开发区产业提升等重点项目建设。

在推进互联互通方面,龙文区计划建成建元东路(龙文南路至东环城路)Ⅲ标段、长福路(九龙大道至毅达新城)Ⅱ标段等9个项目,开工建设物流城路二期(孚美路-圣王大道)等13个项目。其中,漳州市东环城路A3标段预计于今年4月完工,届时将与东环城路其它两个标段顺接,为漳州市区提供一条大容量、快速度的南北走向大通道,对连接漳州国省干线实现改线分流、优化市区交通环境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住有宜居”方面,计划完成长福片区棚户区改造、东裕花园三期安置房项目,加快中国铁建·海语印象(通源片区)等4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启动朝阳项目安置房、龙泽花园二期等9个项目建设。扎实做好西番莲小区等3个项目回迁安置工作。

实施学校项目13个

将新增学位24650个

“学有优教”方面,龙文区将实施学校项目13个,新增学位24650个,推进漳州三中龙文校区、通源学校、龙溪学校等多所学校的建设。

今年2月,漳州市发改委批复了漳州市第三中学龙文校区项目建议书,漳州三中龙文校区办学规模为初中部、高中部分别设置40个班、48个班,共4400个学位。

去年9月,漳州自然局公开信息显示,龙文区人民广场板块将建设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名称暂定为“通源学校”、“龙溪学校”。这两所学校均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招生。

漳州市实验小学龙文校区预计今年7月完工,建成后可开办48个教学班,容纳2160个学生。 (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