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漳州角美将有两条大道与厦门互联互通

2021年03月09日09:39  来源:厦门网
 

   记者从漳州台商投资区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角美将有两条大道与厦门互联互通,分别是国道324线北移工程和翁角路角美与厦门新阳的交界处路段。

  漳州台商投资区建设局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国道324线北移工程是厦漳两地人民关注的一个项目。其中,建设接近尾声的是二期工程,为龙江大道(原名奥特莱斯大道)至西山经二路段,全长7.76公里,总投资逾7亿元,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5月建成通车。而一期工程为西山经二路段,全长近3公里,2016年开工,2018年1月通车。如果二期工程通车,从厦门到漳州的车辆就可从国道324线东孚与角美交界处右拐进入龙江大道再顺接新通车路段、西山经二路段,然后在吴宅村可接旧国道324线。这样过境车辆就可避开旧国道324线角美段的拥堵路段。

  另外,今年6月将贯通翁角路与海沧新阳工业园区的对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路段仅剩1.2公里还未通车,目前正加紧施工,工程已接近尾声。(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黄树金)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