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港:让妇女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

2021年03月10日08: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组图丨福建泉港:让妇女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

  2月22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一家农业基地,一名女工在蔬菜大棚忙活。

  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针对辖区妇女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孩子不便外出打工等情况,积极引导各镇、街道引进现代农业、渔具、包袋、磨具、鞋业等企业,让众多妇女在家门口实现了创业和就业。

  新华网发(林弘梫 摄)

  2月23日,在福建省泉港区前黄镇一家鞋业公司内,几名当地女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新华网发(林弘梫 摄)

  3月5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香芹村一家石磨具生产车间,一名女工正在修整金刚石磨片毛边。新华网发(林弘梫 摄)

  3月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诚峰村一家渔具厂,当地女工正在生产渔具。新华网发(林弘梫 摄)

  3月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后龙镇后墘村一家包袋厂,几名当地女工正在生产包袋。新华网发(林弘梫 摄)

  3月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后龙镇后墘村一家包袋厂电脑车间,当地女工在利用电脑完成产品的几道精细程序。新华网发(林弘梫 摄)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