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福建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坚定风雨同舟的意志

吕春荣 

2021年03月10日14: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5月22日下午,崔玉英在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资料图)。福建省政协供图

“报告通篇体现了党的执政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回顾过去倍感艰辛、既有不凡更显不易,部署工作振奋人心、既有声调更见步调,不仅确定了今年工作目标,也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听了以后深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是指出。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3月5日,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崔玉英指出,福建政协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这一深邃内涵,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重点,强化对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进一步增进“四个认同”、坚定合作初心、汲取前行力量。

那么如何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坚定风雨同舟的意志,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崔玉英进行详细阐述。

崔玉英说,历史总是在特殊时间节点上,给人以深刻启示和前行力量。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切感悟到,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之所以能够取得“当惊世界殊”的历史性成就,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其中一个关键的“制胜密码”就是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根植人民、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成长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人民、组织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翻开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可以清晰看到,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奋斗的制度结晶,始终以党的初心为使命,以党的使命为方向,紧紧围绕党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功能,致力把各界群众的智慧力量激发和凝聚于党的伟大事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可以说,为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凝心聚力是人民政协与生俱来的天然职责,是彰显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政治功能的根本途径,也是人民政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

崔玉英指出,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人民政协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一切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把初心化作力量、把使命扛在肩上,认清大局大势、把握“国之大者”,切实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上来,画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同心圆。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