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保局: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政策

2021年03月10日17: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前, 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一行先后赴漳州市和龙岩市,围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调研,强调要加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打造窗口服务品牌,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政策。

赖诗卿一行实地考察了漳州市医院、南靖县总医院、南靖县靖城中心卫生院、南靖县靖城镇东坂村卫生所和漳州市医保中心南靖管理部台港澳服务窗口,深入了解漳州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药品供应保障、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和医保支付改革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龙岩市第一医院、新罗区人民医院实地走访,听取一线医务人员、参保患者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察看诊间结算、床边结算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还分别在两地召开多场座谈会,与当地医保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互动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赖诗卿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保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发挥“三医联动”改革引擎作用,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完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创新医保基金监管;要强化医保兜底保障,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脱贫人员、低收入家庭和灾难性支出家庭等群体,推动医保扶贫政策平稳融入医疗救助制度体系;要加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打造窗口服务品牌,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政策,提高医保治理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林金凤)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