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将加大对公办学校优秀师生的奖励力度

2021年03月11日10:19  来源:闽南日报
 

芗城实小新华校区,老师正在与学生互动。 (资料图片)

  3月10日,漳州市芗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并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班子。至目前,该基金会共募集资金1337.4万元。这是漳州首个区级教育发展基金会。

  据了解,芗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公益性、非营利性活动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芗城区教育局。基金会将以“奖学奖教、扶贫助困”为宗旨,表彰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个人,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支持新办学校,扶持薄弱校建设;扶助贫困师生;开展优秀人才培养等,促进芗城各类教育事业发展。

  “之前公办中小学优秀师生的奖励是依据政策来,奖励力度不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搭建了社会化捐资奖教助学的新平台,社会资金的注入,对师生的奖励将更为灵活,力度也将会加大。”芗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奖教奖学是基金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我们希望通过奖金激励机制,让教师工作更有积极性,让教师队伍更为稳定。同时,也希望因此吸引更多的名校长和优秀教师到芗城区扎根落户,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助推芗城迈向教育强区。”

  据介绍,基金会将秉承合法、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对捐助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定向使用。下一步,将在充分走访调研,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最终确定奖教奖学方式,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记者 陈晓云 通讯员 刘钦赐)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