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盛集7”轮顺利首航 “华北-东南航线”在泉州港正式上线

2021年03月11日20: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昌盛集7”轮靠泊泉州港石湖作业区。陈明星摄

人民网泉州3月11日电 (刘燕婷)据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消息,近日,“昌盛集7”轮顺利首航靠泊泉州港石湖作业区,标志着由上海泛亚航运、安通以及信风海运三方联合打造的“FAX 1”合作航线组中的“华北-东南航线”在泉州港正式上线。

“FAX 1”合作航线组,是上述三家航运企业开展内贸航线融舱合作,并推出的全新航线产品,提供了覆盖更广、班期更密、交货更快、效率更优的航运服务,进一步提升国内贸易物流运输效率。

据悉,“FAX 1”合作航线共22组航线,83艘船舶,约300万吨运力。其中,华北至福建流向投入运力41万吨,由3艘5万吨级船舶进行航线运营,班期为2天/班;山东至福建流向投入运力41.5万吨,由4艘6万吨级船舶进行航线运营;东北至福建流向投入运力60万吨,由4艘5万吨级船舶进行航线运营。这三组共舱航线皆具有班期密、交货期短、效率高的明显优势。

“FAX 1”合作航线的成功推广,将进一步带动泉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