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府文庙入选“2020年度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

2021年03月11日20: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府文庙建筑群空中鸟瞰图。吕波摄

泉州府文庙大成殿,建筑风格具有闽南特色。吕波摄

大成殿两侧的回廊建筑。吕波摄

光影映照下的建筑外观,墙面由红砖砌成,是热门打卡点位。吕波摄

人民网泉州3月11日电 (刘燕婷)10日,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评选结果,全国共有4个古迹遗址保护项目入选,其中,福建泉州府文庙大成殿修缮项目榜上有名。

泉州府文庙为我国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坐落于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中山中路泮宫内,整体由孔庙和府学两大建筑群构成。文庙建筑群造型独特,建筑风格具有闽南特色,为全国现存孔庙的独特代表,其规制完整、布局严谨,为我国东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文庙建筑群。

据悉,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评选旨在总结推广文物保护项目优秀案例和先进经验,加强示范引领,促进全国文物保护项目整体水平提升。入选本次评选的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还有:福建厦门鼓浪屿日本领事馆旧址修缮项目、山西临汾尧都区东羊后土庙修缮项目、广东河源仙坑村四角楼修缮项目。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