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迎来“刷脸评标”新时代

2021年03月12日09:37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云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迎来“刷脸评标”新时代

日前,种子管理站种子质量检验技术推广用房工程项目在云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如期开标,五位评审专家按序走近放置于评标室门口的“可信电签门禁一体机”。“核验通过!”伴随着一声清脆悦耳的提示音,评审专家顺利通过人脸识别和身份认证的核验。
  “真是方便快捷,比人工核验效率更高!”县发改局方丽珊作为整个开标流程的监督方对此啧啧称赞,直夸中心这台新采购的评标设备“高大上”。这是云霄县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入评审的首标项目,标志着云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入“刷脸评标”智能化新时代。通过“刷脸评标”,不仅强化了专家身份的准确性,确保人、证一致,杜绝持虚假身份证进入评标的现象,又提高了专家身份的保密性,避免人为接触评标专家信息,为实现交易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两年,云霄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求变,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开标流程,着力推进交易项目的“网上办”“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开标”,为促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插上数字化和智慧的翅膀,让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更加规范、廉洁、透明、高效。(记者 郑玮玮 通讯员 何怡函)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