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无障碍、感受“无障爱” 福建这群残疾人为城市变化点赞

2021年03月12日15: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残疾人体验无障碍设施。福建省残联供图

3月11日,福建省残联举办“畅行城市无障碍 共享美好新福建”活动,邀请残疾人体验“城市环境无障碍”。受邀的一批残疾人先后体验了福州地铁和三坊七巷的无障碍设施。

在福州地铁一号线树兜站,残疾人在无须他人帮助的情况下,自行摇着轮椅,通过无障碍电梯、无障碍闸机通道,体验列车上的无障碍轮椅位、安全带、扶手等设施,实现独立进出站、上下车、安全乘坐。在三坊七巷,残疾人乘坐轮椅从南后街南口进入,沿三坊七巷参观,充分感受优美景区的无障碍设施和历史文物保护建筑,体验畅通美好的城市空间。

体验无障碍、感受“无障爱”,这群残疾人纷纷为城市变化点赞,大家不仅感慨:只要有完善的无障碍设施,残疾人同健全人一样,就能够参与社会生活,为社会作贡献。

福建省残联活动组织者表示,通过活动,希望进一步关注残疾人的无障碍需求,推进无障碍建设与城市治理有机融合,使无障碍设施成为城市建设的一道风景。“同时也鼓励更多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共享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