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启动建党百年“红色档案”征集采风活动

2021年03月15日18:0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3月15日电  为抢救和留存珍贵的泉州党史资料,更好挖掘泉州红色档案资源,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档案局、泉州市档案馆联合启动建党百年“红色档案”征集采风活动。

“第一站我们走访了位于德化县水口镇昆坂村的中共福建省委旧址,收集了那里的老红军手稿、口述档案视频、图片、书籍等红色档案资料300余份。”泉州市档案馆接收征集科科长吴清杰介绍,接下来至四月底,采风团将走遍全市43个革命遗址纪念馆,进行相关资料的收集。

据介绍,此次的征集内容包括:反映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重大活动、重要事件的档案资料,包括工作证等实物档案,革命历史档案、报刊、纪念文集等档案资料;反映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重要人物的书信、工作笔记、日记、回忆录、调查报告、照片等;有重大影响的优秀党员、革命烈士、英雄模范人物的生平事迹、传记、笔记、手稿、书信函件、获奖证书以及使用过的物品、影像资料等。

“征集到的‘红色档案’,将由市档案馆永久性收藏,经与原形成或保管单位(个人)签订共享协议后,可用于举办各种公益性展览和史料编纂。同时也欢迎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向市档案馆捐赠共享珍贵档案,共同丰富、保存好泉州历史文化记忆。”吴清杰如是说。(刘燕婷 郭喜忠)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