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农村消费维权服务点进驻厦门同安社区  探索“家门口即可维权”

2021年03月15日18: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15日电 (张萌)今年“3·15”前夕,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该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辖内梧侣社区成立了“12315”农村消费维权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让村民在家门口即可维权。

据了解,由于农村地区偏远、交通不便、村民在消费方面的法律知识相对薄弱等原因,消费者投诉难、侵权案件处理难的“两难”问题一直较为突出。村民买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往往无处申诉,“三无产品”堂而皇之地进入农村。该服务点,不仅能够力争当天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快速办结提供便利,还有利于拓宽农村消费维权渠道、化解消费纠纷以及改善消费环境等。

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在健全农村消费维权网络,畅通群众申诉举报渠道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村居消费经济领域的“110”。而此次设立农村维权服务点,也将打通农村消费者维权“最后一公里”。接下来,他们将积极推广,让“12315”农村消费维权服务点在同安各村“落地生根”。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