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近千名房产中介经纪人做出诚信服务七承诺

2021年03月16日20: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16日电 (张萌)3月15日,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起“3·15诚信服务七大承诺”接龙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吸引当地近千名房产中介经纪人参与。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会员机构、从业人员承诺向全社会提供合法、诚信、专业、放心的服务,接受社会监督,承诺包括“绝不吃差价”“发布真房源”“房屋筛查和产权核验”“客户投诉及时处理”“门店信息公示”“房住不炒、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提供违规金融服务”七项内容。

本次活动是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厦门市住房局”)指导开展的系列弘扬诚信文化活动之一。为鼓励各房产中介经纪人发出“诚信好声音”,厦门市住房局还将指导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举办第二届3·21经纪人员活动日征文活动以及“青春有你,迈向巅峰”抖音短视频征集大赛,鼓励围绕“诚信、勤奋、逐梦、幸福”主题进行创作。

当天,厦门市住房局和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志愿者还共同参与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分发居住消费知识公益读本、二手房交易避“坑”指南宣传单等,并提供二手房交易咨询服务,帮助市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厦门市住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引导该市中介行业充分落实“房住不炒”要求,规范租赁行为,进一步提高房产中介从业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共同守护行业形象。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