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成立首支网约车党员先锋车队

2021年03月16日20: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16日电 (余杉芳)“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福州市道运中心启动以“守护安全 品质出行”为主题的网约车行业安全服务提升月活动,出台十大举措,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严守安全底线、保障司乘权益为目标,提升网约车的安全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市民出行满意度。当日,三十多名曹操出行司机组成福州第一支网约车党员先锋车队。

福州成立首支网约车党员先锋车队。人民网 余杉芳摄

活动现场,福建省道运中心领导为这支网约车党员先锋队授旗,全体司机重温入党誓词。据悉,该车队的50名成员都是党员,且均保持零违法、零投诉记录。车队车门上统一粘贴“党员先锋车队”的标识,每辆车内都亮出党员身份、岗位标准、服务承诺。车内还备有应急宝盒,放置口罩、纸巾、免洗消毒液、矿泉水、应急药品等物品。

宣誓现场。人民网 余杉芳摄

党员先锋车队队长李国华表示,车队将用规范、优质、安全、文明的服务参与到助老扶困、爱心送考、重大活动保障等公益活动中,让党旗飘扬在服务第一线。

“群众的监督是提升管理的重要举措,我们聘请了各行各业的乘客作为我们的服务质量监督员,监督司机的运营服务水平、车容车貌、疫情防控等服务情况,向平台反馈督查结果,这样的监督机制能更好地掌握一线司机服务的真实状况,更能够促进司机自觉、自主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乘客合法权益。”网约车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乘坐合规平台提供的,持人车双证合规的网约车出行。如乘坐到黑车,或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24小时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进行投诉。”福州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福州优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曹操出行)承办。

(责编:吴舟、钟巧花)